日日用 iPad !幼童更容易變「宅B」!?從統計說給你知!

otaku bb because of ipad 00

otaku-bb-because-of-ipad_00

這世界有宅男,也有宅女,而在未來,更有可能有「宅B」?最近在中國的一個調查發現,因應智能裝置特別是 iPad 普及。不少幼童甚至青少年有可能沈迷於 iPad、電視、電腦等產品的話。這樣不單缺乏戶外活動的機會之餘,還加深近視和患病的機會。

在中國,北京大學兒童青少年衛生研究所發佈的一份白皮書顯示,在擁有 2-14 歲兒童和少年的家庭之中, 有 60.87% 的家長顯示自己的孩子每日在戶外平均活動時,竟然只有 1 小時以下,32.48% 受調查的兒童每日在 iPad、電視、電腦等電子產品花費 1-3 小時,似乎 iPad 普及之後,智能裝置已經完全成為小童生活的一部分。

200468905-002

因此,北京青年報引述數據時形容,這種情況令日益龐大的「宅一族」增添了名為「宅娃」的新成員,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中國小童近視率遠高於歐美。在同樣調查指出,16-18歲中國青年少的近視率是 80%,小學生的近視比率也有 40%,是美國和德國的 4 倍。即使 6 歲的近視率,中國與澳洲差不多,但澳洲小童平均有 3 至 4 小時在戶外。這樣的數據,也顯示兒童在戶外活動減少的話,體質也會變差,特別是冬季流行性感冒高峰期時,14 歲以下的發病率高達 65%。

對於這個問題,小編認為解決方法只有一個,都是帶小孩出去玩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