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壓 Samsung! iPhone 6 Plus 稱霸美國巨屏智能手機市場!

iphone 6 plus tops phablet markets 00

iphone-6-plus-tops-phablet-markets_00

iPhone 6 Plus 從開售至今,長期缺貨,究竟這手機有多受歡迎?最近有一個調查顯示,這部 5.5 吋手機稱霸了美國超大螢幕手機市場,遠遠壓在競爭對手包括 Samsung 之上,而且因為產能不足,這部 Plus 的銷量可能還有潛在上升空間。

Kantar 在 10 月調查之中發現,在 5.5 吋螢幕以上的超大螢幕手機銷售量之中,iPhone 6 Plus 的佔有率高達 41%,換言之購買 Phablet 的人之中,有接近一半都是 iPhone 6 Plus。而他們的調查提到同類手機的銷量佔整體智能手機銷量約 10%,比 2013 年的 2% 為高。可想而知 iPhone 6 帶動 5.5 吋螢幕以上的 Phablet 市場。

iphone-6-plus-tops-phablet-markets_01

至於 Samsung 呢?被指在中國銷量暴跌一半的 Galaxy S5 佔超大螢幕智能手機銷量的 22%,S4 只有 12%,銷量遠遠不及 iPhone 6 Plus,但看來 Android 用戶仍然對同一系統的手機十分忠誠,因為有關網站的數據顯示,只有 9% 的 iPhone 6 或 Plus 用戶是從 Android 轉換過來的。換言之,今次轉換 iPhone 6 Plus 的人當中,有不少都是從舊款升級過來的,而且一口氣選擇了 Plus 版。

不過,報告同時分析了其他 iPhone 的銷量表現,發現 iPhone 6 的銷量表現甚至比 Plus 版好得多。在新一代 iPhone 開售一個月之後的數字顯示,iPhone 6 銷量佔全部 iPhone 的三分一,上一代 iPhone 5s 有 26%,iPhone 5c 佔有 18%,反而 iPhone 6 Plus 卻只有 10%。有這個數字,相信是 iPhone 6 初期產量較高以及較容易買到導致,但自從蘋果決定增加 Plus 版的產量之後,相信 Plus 版的供應和銷量也會急速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