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抄足八成!?中國手機出律師信告 iPhone 6 抄襲!

iphone 6 copies pak ka v6 noway 00

iphone-6-copies-pak-ka-v6-noway_00

專利流氓無處不在。iPhone 6 發佈前後,不少中國手機品牌無論外形、介面甚至廣告設計,都某程度上「參考」了蘋果的設計,但「抄考」蘋果都有先例,還形成自己風格,但中國手機品牌不止沒有,更有中國手機廠商竟然不止搶先申請專利,而且之後竟然反告蘋果 iPhone 6 抄襲他們的設計。

聲稱被蘋果抄襲的是百度品牌旗下的百加手機,他們在微博指早已在 9 月 2 日致函蘋果公司,指控 iPhone 6 的設計可能侵犯了他們其中一個手機外觀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他們要求對方就以上潛在的法律風險與他們進行溝通,減低法律糾紛云云。他們的專利權範圍,是指百加 V6 的外型設計,看上去基本上與蘋果的 iPhone 6 相似,但對比這部抄足神機比較,百加 V6 (下圖)把鏡頭放在右面、前面沒有 Touch ID、側邊也有按鈕、後面的背殼也沒有兩條線,相機和閃光燈是豎放的,這樣的手機,像不像 iPhone 6?

iphone-6-copies-pak-ka-v6-noway_03

另外早前在百加的微博之中,他們轉載百加設計師的微博之中竟然認真到比較 iPhone 6 與他們的手機比較,說 iPhone 6 抄襲程度高達八成,相不相信由你。

iphone-6-copies-pak-ka-v6-noway_02

Jony Ive 曾經公開說過抄襲他們設計,是同賊沒有分別,但是抄襲他人的設計而且申請專利後還要反告蘋果,相信又是一個專利流氓的作為,別讓 Jony Ive 知道,他也要為此哭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