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東西,以後大家可能不用再打字認證了!

captcha

captcha-example

相信各位讀者不論是每天早上 8 時起來預訂 iPhone,還是上其他下載網站,都一定會遇過要用家輸入特定文字以認證身分的「Captcha」驗證碼。不過這種驗證碼機制不但越來越不可靠,而且也有不少人因圖像難以辨認而討厭它。也許 Google 已經料到這一點,因此他日前公佈了一個新版的檢查機制,讓大家不用再打一串字母。

no-captcha-recaptcha

這次 Google 推出的驗證碼名為「No CAPTCHA reCAPTCHA」,在這種新版驗證碼中,用家只需在指定的地方用滑鼠點一下便可以通過驗證,比起打一大串字母方便得多。據 Google 指出,新版驗證碼採用全新的 API 及幕後檢查機制,能更有效地辨認出驗證碼偵測到的輸入行為是否由電腦代辦。

captcha1

當然如果新版驗證碼無法驗證點滑鼠的是否真人時,新版驗證碼還是會要求用家手動輸入文字驗證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