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主機玩家喜歡數位版還是實體光碟?最新研究告訴你!

DVD

DVD

  各位玩家如果有家用主機如 PS4、Xbox One 的話,會喜歡透過網路購買數位版的遊戲,還是實體通路販售的光碟呢?筆者個人其實是比較嚮往數位版的,畢竟遊戲一款一款的實在太占空間啦!但實體遊戲則有著可以變賣以及免等待下載的好處。那玩家們又喜歡購買哪一種呢?最近國外也針對此做出了研究報告,結果顯示遊戲主機的玩家比起數位版,更喜歡實體光碟。

  這項研究報告名為「The Democracy of Downloading: What Gamers Expect (and Want) from Digital Distribution」( 下載的民主:玩家對數位發行有什麼期待 ( 或需求 )?),是由市調公司 MarketCast 針對 PC 以及家用主機玩家各一千名民眾所進行的調查,調查玩家們究竟對於數位發行的遊戲有什麼樣的看法。

  結果顯示 85% 的玩家表示數位化能夠給他們更多的機會來選購商品,更加地民主化,並讓他們能夠省下放置遊戲包裝盒的空間,讓他們在狹小的空間中也可以盡情的玩遊戲。但是這點並沒有反應在家用主機玩家上,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家用主機僅有低於 20% 的玩家會購買數位化商品。

  不過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們也針對有在使用 PC 的 Steam 平台、Xbox Live 以及 PSN 的玩家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結果使用 Steam 平台的玩家對於數位化商品的滿意程度高於 Xbox Live 以及 PSN 的玩家。

Digital

  MarketCast 表示其實主機玩家很享受數位化商品所帶來的方便性,但他們更關心的是售後的感覺。除了不會有擁有實體遊戲所帶來的滿足感,更沒有辦法將商品進行變賣。

  至於家用主機的數位化革命到底什麼時候會到來,MarketCast 則解釋說除非家用主機的串流服務能夠做到像 Netflix 一樣可靠、或是有數位零售商能提供便捷的轉賣管道,或是將數位的商品能夠壓低到 60 美元以下的價格,否則這天絕對不會到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