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 Puzzlephone 將會是 Project Ara 的競爭對手!

puzzle phone 0

說到自製手機,相信大家都會想起 Google 的 Project Ara,它容許用家可以自行決定手機的規格,諸如處理器、記憶體、螢幕、電池、儲存容量等都可以自行決定。不過如果說它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可以 DIY 的手機的話便大錯特錯了,因為最近有一部名為 Puzzlephone 的新手機打算挑戰 Project Ara 的地位!

puzzle-phone-0

分為三個主要部分

這部 Puzzlephone 是由一個名為 Circular Devices 的硬體發展團隊提出,不過與 Project Ara 不同的是,Puzzlephone 能供用家自訂的東西不多。整部手機分為「大腦」、「心臟」及「脊骨」三個部分,其中「大腦」部分包括處理器、記憶體、主板等所有運算單元;「心臟」則包括電池及變電模組等;而「脊骨」則包括螢幕、揚聲器、收音咪等溝通模組。軟件方面最初會採用大熱的 Android 系統,之後不排除會使用其他免費系統。

puzzle-phone-1

可持續使用為重點

比起 Project Ara 以用家按自已需要訂造手機為目標,Puzzlephone 則以長壽及環保為目標。Circular Devices 表示他們希望能制造一部能持續使用的手機,當手機某些部分損壞時,用家只需更換損壞部分便可繼續使用,減少製造電子垃圾。另一方面,Puzzlephone 所有部件都將會使用可回收的物料製造,進一步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nSMFFGuUU]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