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真要送人上火星?週四載人太空船將進行試飛!

Mars

Mars

  繼登陸月球以來,NASA 有個更遠大的計畫,就是將人類送上火星。但是由於火星的距離比起地球與月球之間可是有著數倍的差距,因此各方面來說都將是更為嚴苛的挑戰。但 NASA 並沒有因為挑戰而卻步,在當地時間 12 月 4 日早上 7 時 05 分,NASA 就要讓將執行載人登陸火星任務的「獵戶座號」太空船進行試飛,為未來這項艱鉅的任務進行準備。

  根據 NASA 所制定的行程表,獵戶座號將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進行試飛,將發射升空至距離地球表面 3,600 英里 ( 約為 5,800 公里 ) 的位置,在其軌道繞行地球兩圈,並預計於 4.5 個小時後完成測試後,墜入聖地牙哥西南方 600 英里 ( 約 965 公里 ) 的太平洋中。

  這次試飛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測試獵戶座號會帶給船上的太空人何種風險,並針對測試結果加以改善。如太空艙的隔熱層,能否耐得住回程時將近攝氏 2,200 度的高溫,以及獵戶座號的發射逃逸系統也將進行測試,此系統是載人太空任務的空間運載器中必備的應急系統,也就是當運載器在發射過程中出現不可逆的故障並對太空人造成生命威脅時,能夠讓太空人安全逃脫的重要系統。

journey to mars

  雖然這次的試飛並不會載人,但是 NASA 並不打算讓現代的人類失望,他們計畫在 2021 年就會讓太空人駕駛獵戶座號,除此之外,他們甚至還預計在未來數年間藉由機械化的太空船來捕捉小行星並引導至月球的軌道上,讓人類能夠更近距離地取得材料來進行更多研究。

  NASA 表示週四的測試是為了完整 2030 年代他們將執行的載人登陸火星計畫,而本週開始、甚至數年後、數個年代後,人們所累積的豐富的知識將可以帶領人類更進一步地探索我們的星系,並將這些未知傳回地球,好讓人類能夠更加認識我們所生存的這個宇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