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對 iOS 9 的 10 個期待!你希望在此新增什麼功能!?

ios 9 imagination 00

ios-9-imagination_00

iOS 8 在網絡和連動功能有大大的進步、例如 iCloud DriveiCloud 相片,以及與 Mac 的 AirDrop、Handoff 內的電話、訊息以及進程同步功能,完全方便大家操作。雖然背後問題也十分多,但是不少最終獲得解決,或被無視。在改進甚大的 iOS 8 之後,未來的 iOS 9 會有什麼新功能?

有網站就總結了由 Reddit 發起的一項活動,講講希望 iOS 9 會有什麼新功能和改進,並抽出呼聲最高的功能分享給大家。

1. 情景模式:這個在 Nokia 仍統治手機市場的功能機時代的功能,一鍵就可即時轉換鈴聲、音量、螢幕光暗等等的情景模式,卻在智能手機年代取消了,如果重新推出,相信會十分歡迎的。

2. 音樂 App OSX 化:有人認為 iOS 的音樂 App 太單一,需要重新設計,例如引入把 OSX 的 iTunes 的播放順序。

ios-9-imagination_02

3. 多用戶轉換:雖然 iOS 背後的手機或平板是十分個人的事,但有了 Touch ID 之後,多用戶環境能更方便不同人士使用 iOS 裝置時,有自己的設置和應用程式,特別是企業環境或給小朋友使用的時候。

4. 自訂控制中心:這是部分 Cydia 插件一直在做的東西,利用自己喜歡的應用程式替換其中預設的電筒、計數機、時鐘和相機。

ios-9-imagination_04

5. 色溫調節:就像 Windows 的 F.lux 一樣,可以跟據光暗自動調節色溫,避免強光特別是藍光傷害眼睛,不過像自動調節光暗一樣,需要配合鏡頭側邊的感應器,而且有可能影響到色彩。

6. 更強大的遊戲中心:有人提出把遊戲中心變成 Stream 一樣,變成購買和下載遊戲的平台,但前提是蘋果有自家製造的遊戲推出嗎? PlayStation Network 除了賣其他遊戲和下載包之外,也會製作自家遊戲。如果未能有更強大的遊戲中心,也有人建議將其拿走,別讓遊戲中心留在此不開心。

ios-9-imagination_06

7. 自由排列圖示:有人提出 iOS 圖示可以設定為自由排列,像 Android 一樣,特別是螢幕較大的 iPad。

ios-9-imagination_05

8. Springboard 小工具:雖然蘋果仍然對小工具持有負面的態度,但是蘋 iOS 8 最終也在通知中心加入小具工具功能,蘋果會否把小工具進一步移到 Springboard?有人期待,卻無人知道。

ios-9-imagination_08

9. 讓 iPad 擁有真多工:有人對 iPad Air 系列在高解像度之下只是放大成 Retina 螢幕十分不滿,認為要有真多工,一個螢幕顯示兩個以上的應用程式。之前有傳 iPad Air 2 用三核 CPU 以及 2GB 記憶體就是用作真多工之用,這個功能在 iOS 9 應用的機會,比其他傳言為大。

ios-9-imagination_09

10. 更多零碎的改進:他們也提及更多,但不少都是十分零碎的新功能,例如像 OSX 的 Night Mode、刪除預裝應用程式、原生支援 GIF 等等。為了滿足他們的期望。

這些功能是否一一實現,只能靠蘋果的開發者了,但大家用了 iOS 8 兩個月之後,又有什麼功能希望下一代 iOS 9 做到呢?大家不妨想像一下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