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 Twitter 確認! Firefox 未來欲在 iOS 上架!

firefox ios version 00

firefox-ios-version_00

在蘋果 App Store 搜尋 Browser 一字,我們可以發現水星瀏覽器、Chrome、海豚瀏覽器、Opera Mini 等等,過去曾一度流行的 IE 和 Firefox 均沒有在 iOS 出現過,但是最近一個美國網站顯示 Mozilla 基金會開始改變態度,欲把 Firefox 放到 iOS 發行。

Firefox 的發行經理 Lukas Blakk 在 Twitter 貼文中,提到他們需要貼入使用者,所以將會把 Firefox 放上 App Store 之中,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戶發行。不過,對於 iOS 第三方瀏覽器,蘋果過去似乎存有敵對和抗拒的態度,包括不能使用可以增加瀏覽器效能的自家 WebKit 元件,令第三方瀏覽器在 iOS 效能大幅降低,這也是 Firefox 拒絕在 App Store 上架的原因。

firefox-ios-version_02

iOS 8 推出時蘋果開放了一個重要的 WebKit 元件,讓所有瀏覽器都可以與 Safari 一樣,擁有同等的瀏覽器處理效能,目前 Google Chrome、Opera 等主要瀏覽器都加入這個元件,即使這個元件未能提供設定進行關關。換言之,這個安排消除了不少瀏覽器效能不足的疑慮,Firefox 最終是否上架就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把 Firefox 放上架,他們有可能會用上提到的 WebKit 元件,增加 Firefox 的效能。

firefox-ios-version_01
目前 Firefox 在手機或平板版本只支援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