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ictures 黑客襲擊事件有新進展!難道與北韓有關連!?

sony picture hacker north korea 00

sony-picture-hacker-north-korea_00

自稱 #GOP 的黑客向 SONY Pictures 宣戰,結果公司所有電腦全部顯示一張圖片,更警告他們已經取得機密資料,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要求,就會公開資料。結果在限期之後,黑客竟然公開了數齣未上映的電影,令 SONY Pictures 損失慘重。

最近不少報導認為,這次攻擊可能與北韓有關。因為這一次攻擊 SONY Pictures 的代碼,是在 2013 年癱瘓南韓銀行以及電視台的網絡攻擊中使用的代碼幾乎一樣。換言之,北韓有可能涉及今次的網絡攻擊。而事實上,北韓在過去一段時間對 SONY 的《Interview》非常反感,形容這是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烏克蘭所做的行徑。儘管 SONY 已經對電影內容作出調整,但在上映之前,也不能避免遭受網絡攻擊。

sony-picture-hacker-north-korea_01
電影《Interview》的劇照,劇情講到兩個(疑似)特工藉訪問潛入朝鮮刺殺當地領袖。不少人分析 SONY Pictures 遭黑客入侵事件與這電影有關。

不過事態有另一個發展,最近一群自稱發起網絡攻擊的黑客團體發出聲明,指雖然 SONY Pictures 發行《Interview》的電影雖然與今次網絡攻擊,但因為不少報道與之串連,可見十分危險,而且他們發行一套破壞地區和平安全和侵犯人員的電影,最終只為賺錢,令他們全面了解電影公司的犯罪事實,他們決定全力毀滅這種企業。

在一個聲明之中用上「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侵犯人員」等字眼,難道這也是與國家行為有關?小編不知道,但我們只知道,一場針對無辜企業,意圖令全球企業對入侵者或極權噤聲的網絡戰爭,早就已經開始了。目前 SONY Pictures 並未就事件作出回應,也有傳 FBI 已介入調查。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