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密封設計! Apple Watch 處理器關鍵技術大公開!

apple watch s1 clips tech 00

apple-watch-s1-clips-tech_00

Apple Watch 傳於下年春天開售,這個蘋果品牌的第一款手錶有傳使用全新設計的 S1 處理器晶片,但是晶片內有一些什麼技術我們仍未發現?而一塊完整的處理器如何放入手錶之中而不會影響運行的速度?最近有消息指 Apple Watch 的代工廠商已經找到了,還透露處理器之中的一些關鍵技術。

中國網站轉載有台灣消息指,日月光集團將會代工 Apple Watch 的 S1 處理器晶片,並已經開始進行生產,此與之前南韓媒體所指的有一些不同。他們還提到因為手錶太小了,未能把完整的電腦架構放入去。蘋果計劃採用更複雜的技術,把這個 S1 處理器的子系統集成到一個十分複雜的模塊之中,然後以樹脂完全密封,保護電子元件免受撞擊、磨損以及其他元件的干擾,換言之幾乎把整個電腦系統完全放入一枚小小的晶片之中。不過因此有一個問題,這個設計隨時令成本更高。

apple-watch-s1-clips-tech_01
網上流傳的蘋果 S1 處理器晶片的設計圖片,但目前蘋果傾向採用集成的處理器技術,解決手錶太小而無法放入晶片的問題。

網站也提到其餘供應商也包括臻鼎科技、台郡科技以及 Career Technology 三家,但未有提及供應哪個元件。 Apple Watch 開分元祖、Sport 和 Edition 三個款式出售,早前在蘋果網站進一步公開更多功能細節,市場人士估計 2015 年估計可以售出高達 1000 萬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