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Apple 如何利用現有技術為 iPhone 加入墜地保護功能!

iPhone 6 and 6 Plus Drop Test 7

智能手機用家最心痛的莫過於手機墜地後「爆芒」,不但令手機有礙觀瞻,而且用家更有機會要付出昂貴的維修費用,費時又失事。因此不少用家都會為手機安裝保護殼以減輕損失。不過 Apple 最近卻告訴用家,原來他們的裝置先天已經隱藏了可以減少因墜地而引起損失的功能!

iPhone 6 and 6 Plus Drop Test-7

最近美國的商標專利局批出了一項名為「供電子裝置使用的保護機制」的新專利予 Apple。根據這項專利,當用家的 iPhone 不幸墜地時,手機的加速器、陀螺儀及 GPS 等便會立即搜集裝置的墜地數據並回傳至手機的處理器,處理器便會開始計算裝置墜地後哪個位置會因為這次墜落而嚴重受損。之後處理器便會啟動裝置的震子馬達以改變手機的墜落重心,以手機較堅硬的位置先著地,減輕裝置受到的傷害。

iphone-drop-preventer-1 iphone-drop-preventer-2

由於此項專利所用到的技術只需以現有的零件便可達成,因此相信現有的手機只需透過軟件更新便可享用到這個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