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 Mac App !把 Windows 開始功能表完全移植 OSX !

mac app ubar start menu 00

mac-app-ubar-start-menu_00

轉用 Mac 機初期,不少人對 OSX 仍不太熟悉。例如你可能不知道打開軟件需要 LaunchPad,Finder 可以設定首頁以及可以設定隱藏了的路徑列和所謂「我的電腦」的位置,有人為了這些需要過渡的 Mac 用戶,就把 Windows 的開始功能表以及工作列變成一個 Mac App ,全部移植過去 Mac 機之中,而且無論按鈕的圖示、位置、形狀,與 Windows 十分相似。

這個名為 uBar 的 Mac App,能把 Windows 的開始功能表以及工作列移植過去,是為單一的 .app 檔,按下去就可啟動,不過,並要求你做兩個動作:第一,打開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解開鎖頭在隱私設定中勾選 uBar 讓 uBar 可以使用這個應用程式。

maac-app-ubar-start-menu_01 maac-app-ubar-start-menu_02

之後在應用程式按 Auto Position,最後按 Relaunch 重新啟動這個應用程式就可以了。來看看使用前後 Mac 機的 Dock 與 uBar 的分別。

maac-app-ubar-start-menu_03
在左下角按一下這個 Mac App 的圖示,開始功能表終於在 Mac 機出現了!

maac-app-ubar-start-menu_04

uBar 不止可以還原開始功能表,而且還工作列完全複製,每一個啟動中的應用程式就像 Windows XP 一樣以長條形顯示,按一下就可以打開。因為沒有右鍵,如果一個軟件同時有兩個視窗的話,就會出現向下三角形,按一下選擇不同視窗。同時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右下方與 Windows 一樣竟然放置了時鐘,鼠標放到之中,按一下打開行事曆 App。

maac-app-ubar-start-menu_05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如不少 Mac App 一樣,需要收費,兩個授權共 20 美元。

應用程式名稱:uBar
支援平台:OSX 10.9 以後
分類:工具類
收費:US$20/2 個授權
下載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