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1000 億美元派股息及進行回購!對沖基金果粉:錯哂!

one more thing tim cook

one-more-thing-tim-cook

Tim Cook 上任蘋果 CEO 之後,不停回購股票和派息,更在今年年中 1 拆 7,令股價不停向上衝之餘,不少原本投資於蘋果股票的投資者也開始獲得真正的股息回報,而不是股價上的升跌。不過一位作為果粉的對沖基金高層,卻指 Tim Cook 派息回購的決定,完全錯誤!

就在蘋果股價不斷創新高,作為果粉的對沖基金 Ironfire Capital 創辦人 Eric Jackson 卻在福布斯網站發表文章,指 Tim Cook 上任之後所作的回購股票和派息決定完全是錯誤,如果沒有回購股票和花紅,蘋果的現金流可能高達 2550 億美元以上,同時他指如果蘋果把 1000 億美元花在併購和研發上,不是用來派息和回購,將會在對 Android 的競爭擴大領先優勢。他在文章之中建議用 450 億收購 Tesla、39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150 億美元收購 Pinterest,另外再加 100 億美元改良電池性能,也要花 100 億美元改良 iCloud。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3
他指蘋果可以收購其他公司,也可以用 100 億美元改良電池性能,好過派息。

上述收購和開發費用總共 1190 億美元,但 Tim Cook 卻用來派息和回購,可能並未影響股價,無需收購反而混淆了因果關係,反而內部大量可能的創新可能要結束,而這些創新,可能會大幅提高蘋果的價值和業務。

apple-market-capitalization-700b_01
蘋果股價近年創新高,他卻指股價與創新沒有關係。

不過 Eric Jackson 也曾經多次要求蘋果收購大型科技公司,提及蘋果可以收購 Yahoo 擴張網絡服務、收購 Facebook 然後讓朱克伯格,經營網絡服務,他更希望透過雅虎控制阿里巴巴,擴張交易網絡,而且更可在 2009 年收購 Dropbox,iCloud Drive 可能提早推出。

facebook-like-in-the-mobile-app_00
這位對沖基金果粉曾經建議在 2009 年收購 Facebook,擴展社交網絡服務。

看來他就像十年前的皇馬一樣,希望蘋果收購出一個「銀河艦隊」,在科技公司之中遙遙領先其他對手,小編可以想像如果可以在 2008 年 Samsung 未崛起之前收購了它,蘋果的供應鏈可能更穩定,版權問題也隨時消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