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空間用盡? 你可能也不知的 5 大隱形兇手!

iphone storage gets clogged by mysterious other data 00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0

過去有不少人一直疑問,為何我的 iPhone 空間會很快用盡?老實說,絕大多數人包括小編在內,是很少整理 iPhone 是否有過量緩存檔、訊息、圖片,日積月累,檔案一多,手機空間隨時會蠶食了。小編從網上的討論之中,發現原來一部 128GB 的 iPhone 6 Plus,可以有高達 37.7GB 的垃圾檔出現,為何如此?分析出 5 個你可能不知道,但每一日都會蠶食手機空間的原因,而且提出解決方法。

第一,就是訊息。你可能猜不到,一個訊息也可以包含 MMS 圖片、iMessage 聲音、Whatsapp 群組的圖片、話音等等多媒體訊息,其中圖片都會直接儲存到相簿之中,容易發現,但聲音的話就不容易發現了,如果你有不太經常刪除的多媒體訊息,日積月累可能會十分多,先將沒有用途的對話串刪除是一個十分好的方法,如果有群組你根本不會再次互動的話,暫時退出,然後再重聚的話就重新請求加入。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1

第二,緣無意外就是相片、音樂和影片了。因為 iPhone 6 的相機改良甚深,拍照肯定比以前的更多,加上相片的解像度高,使用空間往往變得最大,同時你也可能從 iTunes 同步音樂和影片。所以相片、音樂和影片是重點清除的部分,先把相片備份,如果是 PC 的話,插入之後打開就可以提取,或利用 iTools 等軟件更齊整地提取,Mac 的話,輸入到 iPhoto 然後將相片輸出就可以,當相片都備份好的時候,就可以清除了。至於音樂和影片,建議利用第三方軟件例如 iTools,會更容易抽出之後,回到手機之中刪除。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2a

 

第三,就是應用程式的緩存檔,有些應用程式例如新聞 App、Facebook,或一些已經沒有玩的遊戲,會先緩存圖片、資料,如果用戶重新打開,就可以從緩存中讀取,節省大量的數據流量,但一旦。因為系統限制,如果你未 JB,你要重新安裝應用程式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如果知道你的應用程式是否佔據太多儲存空間要驅趕?打開設定 App,按一般→用量→管理儲存空間,就可以看到。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3

第四,就是瀏覽器的緩存檔,特別是 Safari,因為這個內置瀏覽器獨立成為一個設定,清除緩存的位置也不同。在設定 App 打開 Safari,按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就可以按下「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4

第五,完成以上四個,還是不夠用? 16GB 容量可能是一個因素,但更大程度可能是系統內部的問題,例如系統更新時遺留的檔案。最終極的方法就是利用 iTunes 重灌 iOS,將手機的資料包括通訊錄、Whatsapp 對話、應用程式、相片、音樂、影片等等全部資料備份到 iCloud 之中,同時如果遊戲內有繼承,請先做繼承。最後把 iPhone 重刷一次,然後利用 iCloud 回復。

iphone-storage-gets-clogged-by-mysterious-other-data_0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