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斷不了!傳 iPhone 6 再次採用 Samsung NAND儲存晶片!

samsung iphone 6 00

samsung-iphone-6_00

看來蘋果想脫離 Samsung 的依賴,又遭受挫折了,因為最近的南韓媒體又發功為 Samsung 打氣。他們指這間南韓最大企業會接手 iPhone 6 NAND 儲存晶片生產,而且連 Apple Watch 的處理器也不放過。

之前有用戶發現,iPhone 6 Plus 的 128GB 在安裝過多應用程式的時候,出現了無法啟動以及嚴重系統崩潰的問題,事件原因是以色列公司 Anobit 的 TLC NAND 快閃晶片出現了問題,蘋果決定停止使用,這公司已在 2011 為被蘋果收購之後,負責協助優化 iOS 裝置的性能。南韓媒體指出,蘋果與 Samsung 就 iPhone 6 使用的 NAND 晶片進行會談,如果成事,Samsung 也會成為 NAND 晶片供應商。目前指因應生產成本問題,128 GB 容量版本的 NAND 晶片是由東芝製造,64GB 晶片則由 SK Hynix、東芝以及 SanDisk 製造,到時 iPhone 6 的記憶體以及 NAND 儲存晶片,至於 16GB,則主要是 SK Hynix 供應,都會依賴 Samsung 供應,難道 Samsung 又想來多一次數年前 iPhone 6 出現時「蘋果產品、Samsung 製造」然後因為大量專利權官司幾乎反面的覆轍嗎?

samsung-iphone-6_01
從 iFixit 拆解中可在紅框看到 NAND 的位置,自 iPhone 6 Plus 128GB 崩潰事件之後, Samsung 似乎又想攻陷這個晶片的代工工作。

至於在下一年發售的 Apple Watch ,南韓媒體繼續為 Samsung 打氣,指這隻智能手錶的 S1 處理器會由 Samsung 製造,並在下年年初供應蘋果,換言之,蘋果想脫離 Samsung,似乎還未成功。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