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勞無功! iPhone 6 的藍寶石玻璃為何一開始就注定失敗!?

sapphire
gt-ex-employee-linkedin-leak-apple-iphone-6-sapphire-glass_00
iPhone 6 最終沒有採用藍寶石破璃,最終令 GT 公司破產收場。

iPhone 6 沒有採用藍寶石玻璃,直接令 GT 公司破產,不過究竟有什麼因素令這手機不能使用藍寶石玻璃?除了製成品曾遭展示之外,有網站從 GT 破產文件發現一些更重要的原因,而且這個原因,是來自蘋果投資的工廠之中。

Technology Review 網站從 GT 公司的破產文件之中,提到為何 iPhone 6 不能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生產藍寶石玻璃,是需要一個十分乾淨的環境,但因為在阿利桑那州的建造工程延誤,令不少粉塵滲入了藍寶石之中,在一個,影響藍寶石玻璃的質素,而且工廠需要一個不會受阻礙的水和電力供應,應付需要持續高溫的環境,去生產藍寶石玻璃,但 GT 公司指為了節省成本,蘋果竟然沒有安裝後備電源,而且電力和水源不足影響到生產。

apple-arizona-mesa-gt-sapphire-factory_00
蘋果和 GT 公司在阿利桑那州興建廠房欲生產藍寶石玻璃,但不止成品,連工廠內部環境也有問題。

結果,在 GT 公司強行生產少量試作品之後,卻像下圖一樣災難收場。我們網站曾報導過 GT 公司的藍寶石切割之後的相片,發現從內到外都發現斷裂的問題,再加上以上提到的工廠環境問題,那就可以解釋到為何蘋果和 GT 公司的藍寶石玻璃生產計劃注定失敗告終,從未正式投產,但這問題,卻被後來不斷的製成品測試掩蓋了。

reason-that-iphone-6-no-gt-sapphire-glass_00
工廠內部環境不整潔,令藍寶石受污染,結果造出來的成品有大量的斷裂現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