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立法!緊急情況下強制解鎖智能手機!

slide to unlock

有使用蘋果 iOS 裝置的你,不論你是使用 iPhone、 iPad 或 iPod touch,都知道 iOS 的安全性有多高,不容易被人隨便破解並使用,甚至FBI都不能攻破由 iPhone 用戶設置的密碼,近日為了可以取用鎖定了的智能手機,美國司法部計劃立法強制解鎖。

why-iphone-6-set-the-clock-as-941_02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司法部近日計劃推出一項新法案,強制蘋果等手機廠商在緊急情況時,可以強制解鎖用戶的流動裝置,美國司法部並沒有在方案中提起任何廠商,以 xxx 公司來代替,但業界認為是以蘋果為主要目標,蘋果將會擁有 5 天對美國司法部提出上訴。

slide-to-unlock

其實蘋果的 iPhone 及絕大部份手機都可以在緊急情況時讓非手機機主使用裝置打緊急電話,並不需要為手機解鎖都可以即時使用,並不明白為何要針對手機而立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