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相機快將現身 ?!Nokia 正研發石墨烯感光元件!

lumia cam

Nokia 雖然已經把手機部門出售,亦不再以自己名義推出手機,但是他們仍然掌握著絕大部分技術與專利,實力不容小覤。在眾多 Nokia 擁有的技術中,曾應用於旗下手機的 PureView 拍攝技術曾經威震一時,而現在他們在手機拍攝領域似乎又有新動作!

lumia-cam

最近一張由芬蘭 Nokia 貼出的招聘廣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該廣告招聘的是對石墨烯十分熟悉的光電專家,而應徵者在獲聘後需負責主理採用石墨烯的感光元件的項目,從原型開發及展示、試驗性生產、正式量產等階段都需要參與,最終目的是令石墨烯感光元件可進入批量生產的階段。

lumia-cam2石墨烯是世界上最硬的材料,同時具備透明、導電、可變形、防水等特點,其感光度更比現時所有感光元件敏感千倍,不少材料科學家都視之為未來。不過現時石墨烯採集成本仍然高企,因此未能廣泛採用。現在 Nokia 這則招聘廣告極可能表示他們已準備生產使用這種超級材料製作的感光元件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