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不算什麼!一起來見證世界首座海底城市計劃!

OceanSpiral01

OceanSpiral01

  傳說中,亞特蘭提斯被大洪水淹沒,並沉沒在海底,從此消逝。但這傳說並沒有跟著消失,現在更是要重建起來,最近日本清水建設發表了一項計畫「Ocean Spiral」( 海中螺旋 ),表示要在深海之中建造未來都市,成為人類與深海最新的聯繫方式。根據該公司預估,這項計畫必須要斥資 3 兆日幣,折合台幣約 7 千 9 百億,港幣約 1 千 9 百億元。

OceanSpiral04

  這座海中都市呈圓球狀,直徑約 500 公尺,預計可以容納約 5,000 人。並以各種自然永續能源來供給各種資源,例如利用深海養殖漁業來提供糧食、深海的溫度差發電、深海的壓力差來進行逆滲透淨水、地球的二氧化碳再利用以及未來有可能發現的其他深海資源等等。

  而且他們的計畫可完全不馬虎,就連完全自動化的海上施工、海底地形分析都已納入計畫之中。雖然短期內想要看到這樣的計畫開始實施可能有點天馬行空,但對於海平面不斷上升的現在的地球看來,除了移居太空之外或許又多了一新的方式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