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機器人保護人類的時代?微軟啟用保全機器人!

K5

K5

  雖然在各種電影、電玩中我們總是可以看到機器人太過聰明,而導致人類瀕臨毀滅的危機。儘管人類預見了這樣的未來,但是在現實中,機器化的趨勢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其中最惹人非議的,就是機器人到底可不可以用來保護人類、判斷威脅,但微軟就首開先例地在其矽谷辦公室中,部屬了五個由 Knightscope 所開發的保全機器人 K5。

  K5 是一高 5 呎 ( 約 150 公分 ),重量為 300 磅 ( 約 135 公斤 ) 重的保全機器人,它擁有高畫素、全方位的攝影鏡頭,讓它能夠掌握住任何角度的動態。此外,它還配有麥克風、熱影像、超音波、紅外線、雷達等監測功能,甚至能夠辨識車牌號碼。最特別的是它還能夠辨識飄散空氣中的特定顆粒,主要是為了避免化學危害。

  另外 K5 的人工智慧配有預測分析的功能,它能夠藉由偵測現場的資訊來判斷分析,並自行決斷出應當實施的保全功能。而現在,K5 僅配置了警報功能,分別有靜音警報以及高音警報,倘若有人試圖攻擊 K5,K5 則會嘗試與安管中心聯絡並啟用警報器,直到威脅遠離後才會關閉警報器。

【K5 巡邏影片】

  若是有人避過了 K5 的判斷,現場人員也能夠透過按下 K5 頂部的按鈕來與安管中心進行聯絡。而為了避免人們的顧慮,K5 目前也沒有配備任何武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