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廠商請讓路!全球藍寶石產量有 25% 被蘋果搶去了!

sapphire
quarter-of-sapphire-production-is-bought-by-apple_00
圖為 Apple Watch 發佈時的圖片,這手錶已確定採用藍寶石破璃,將大大增加蘋果採購需要。

藍寶石玻璃近月成為 iPhone 6 的重要話題,從不斷有試作品被刮,到推出前被捨棄,最後更令 GT 公司破產。不過,就算螢幕沒有藍寶石玻璃,iPhone 的其他部分也需要。最新統計顯示,蘋果仍然是全球藍寶石需求之冠,全年高達四分一的藍寶石產量,竟然被蘋果買去了。

Quartz 網站報導,即使蘋果和 GT 公司合作破裂,但在全球的藍寶石產量之中,蘋果仍然買去了當中四分之一,十分驚人。即使 iPhone 6 未能成功採用藍寶石玻璃,但自 iPhone 5s 開始所有蘋果手機的 Touch ID 以及相機鏡頭玻璃,都是由藍寶石玻璃製成,面積雖小,但是網站指蘋果未來一年可能銷售超過 2 億部含有 Touch-ID 的 iPhone 和 iPad,積少成多,藍寶石需要是十分驚人的。另外 Apple Watch 已確定採用藍寶石螢幕玻璃,將大大增加蘋果採購藍寶石玻璃的數量。之前在美國阿利桑那州的藍寶石工廠,即使快要關閉,他們曾經預估產量可達目前全球藍寶石玻璃工廠產出的 30 倍。這麼大的投資,別說令 GT 公司破產,也反映蘋果對藍寶石這種物料的巨大需要。

在 7 月曾有大量有關藍寶石玻璃測試,證明堅硬程度。
在 7 月曾有大量有關藍寶石玻璃測試,證明堅硬程度。可惜到了 9 月 iPhone 6 發佈並沒有採用。

除此之外,蘋果也積極尋找更多生產商生產更多藍寶石玻璃,最終令未來的 iPhone 螢幕也配上,例如富士康未來在鄭州投資興建螢幕工廠,就被傳為生產藍寶石螢幕鋪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