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一市民買 iPhone 6 被掉包!開盒之後竟變石頭!?

iphone 6 is turning into stone 00a
iphone-6-is-turning-into-stone_00
被掉包的 iPhone 6,通通變成石頭,圖中的女性不是事主,只是展示這兩塊「手機」的人。

iPhone 全球瘋狂搶購二手價值不菲,永遠是被掉包的最大目標,在中國,有人透過 reseller 購買了一部 iPhone 6,但拆開盒之後,發現竟然不是一部 iPhone 6,而是一塊石頭。因為 iPhone 6 未開封,是有一塊保護膜包住,難道有人懂得把 iPhone 6 變石頭?十分可疑。

一個姓潘的男性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城市獵人蘋果專賣店」以炒價 5980 人民幣買了金色 16GB iPhone 6,想送給客人,豈料送到客人之後打開,竟然是兩塊合共重量與 iPhone 6 相若的混凝土。

最慘的是因為她買 iPhone 6 是要送禮,並已拆盒,店員可以推卸驗貨的責任,因為開盒後,責任就轉移到蘋果身上。不過潘先生向商店投訴之後,他們沒有推卸責任,從調查物流、銷售環節,均沒有出現問題,更聲稱如果他們真的有問題,就要向消費者賠 10 倍之餘還要被商場罰款 50 萬以下的罰款,以證明他們根本不敢調包。而且店內存檔的手機串碼與潘先生手中的「手機」串碼不一致,但潘先生指店方給他的手機單據上沒有串碼,難以證明。

iphone-6-is-turning-into-stone_01
事主其實是想買圖中 iPhone 6,卻換來兩塊石頭,他與店鋪調查之後決定向工商部求助。

在雙方雞同鴨講之下,於是向蘋果官網做驗證,竟然發現激活日期是 11 月 12 日,早過他買到手機足足十日,懷疑他們把同一「手機」重覆銷售,他們也同時查詢蘋果客戶服務部,兩個服務員的回覆是不一致的,對蘋果服務產生懷疑。

其實最可疑的是,哪裡找到一塊重量與 iPhone 相若的混凝土?結果呢,工商部介入協助調查,希望他和商戶能夠找到一個事實的真相,把石頭點石成 iPhone 吧。如果你不信任身邊的手機店鋪賣的是真貨,用戶也可以透過 Apple Online Store 或電訊商預訂和購買機種,香港仍然沒有 AOS, iReserve 難搶貨,不緊要,也可以利用電訊商預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