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螢幕為何那麼容易刮花!?從製造工藝可看到答案!

iphone 6 6 plus easily scratched screens 00
iphone-6-6-plus-easily-scratched-screens_00
一部被刮花的 iPhone 6。

iPhone 6 推出之後,即使獲全世界瘋搶,但問題也如洪水而來。不止容易拗曲成為世界笑柄之外,連 iOS 8 也不停出現 WiFi 甚至沒有網絡問題,結果蘋果即時再發出修正檔解決。而在蘋果的支援討論區之中,也出現大量用戶投訴,今次的問題是,為何 iPhone 6 螢幕容易刮花?

在蘋果的支援討論區之中,有一個錄得 10.3 萬人看過的「iPhone 6 screen easily scratched?」的帖子之中,網民 jake.underwood26 投訴指他已經十分小心保護 iPhone 6,但用了不足一星期,角位和螢幕已經出現刮痕,隨即有回覆指,自己用了 iPhone 6 不足一星期就已經在螢幕出現刮痕。這個帖子從 9 月 23 日開始,總共錄得 641 個回覆。小編繼續看到最後一頁,不少帖子也表達了同樣的刮痕,而且他們聲稱使用不足一星期就出現,而且有人對比舊代的 iPhone,發現用了 iPhone 5s 一整年,螢幕都未被刮花。

iphone-6-6-plus-easily-scratched-screens_01

至於在 GT 公司未能達到蘋果要求之下,iPhone 6 有傳改用了康寧 Gorilla Glass 3,但這玻璃其他 Android 廠商也使用,若要推卸問題到其他廠商也不成理由。在分析為何新 iPhone 6 容易刮花的時候,Apple Insider 網站綜合了不同的情況,提出兩個原因,首先 iPhone 6 是第一款採用弧形玻璃的螢幕,但這玻璃竟沒有加上保護物料防止刮傷。另外,舊世代的 iPhone,例如 iPhone 5s,是利用更硬的聚合物包裹的熱塑性周邊物料包圍的扁平玻璃製成,這玻璃不單止可以防震,而且可以防止因為其他物件撞擊而造成刮痕,這功能在 iPhone 6 也似乎被放棄了。至於 iPhone 6,他們指螢幕玻璃轉用了防震熱塑性物料,但這物料被夾在螢幕部件和電話本體中間,最終會令玻璃與手指接觸的時候,容易被刮花。

如果這原因是真的話,看來問題在於製造工藝之中,看來 iPhone 6 的螢幕失去了藍寶石玻璃的遺害,比想像中更嚴重。

一塊最終被刮花的藍寶石玻璃,但最終 iPhone 6 沒有使用它。
一塊最終被刮花的藍寶石玻璃,但最終 iPhone 6 沒有使用它。

不明白?不緊要,小編的 iPhone 6 Plus 在未有貼上保護貼之下,用了不足一個月在螢幕上方有一條明顯的刮痕,小編用了 iPhone 5s 一整年也未有出現的情況,大家的 iPhone 6 看來要做更多保護措施,包括貼保護貼,保護手機螢幕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