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專用!聯想字庫超強的 iOS 廣東話輸入法!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0

相信不少香港用戶在學習輸入法時,使用了廣東話輸入法,但因為廣東話輸入法並不是在全亞洲地區流行使用,因此在 iOS 裝置上一直沒有加入,不過隨著 iOS 8 推出,讓開發人員可以自行設計第三方鍵盤,現在就推出了「廣東話輸入法 for iOS 8」的第三方鍵盤了。這套輸入法的特點在於新增超過一萬項香港街道、地方名、四字成語及詞語於聯想引擎,總項目增至八萬九千條!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1

筆者初期試用,發現這個廣東話輸入法幾乎可以完整使用,大部份香港用字亦不會出現亂碼

輸入「ha」就會有「哈」

輸入「lai」就會顯示「嚟」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1

並沒有出現亂碼外,同時間這個軟件的設計,會按照用戶輸入的英文拼音,逐一刪減錯誤的選項,讓用戶不會拼錯音的同時,可以防止錯誤輸入。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2

另外,這個輸入法有學習功能,如果你有使用其他廣東話輸入法,輸入碼與 iOS 版本並不相同,他就會更正,以適合你的方式來顯示文字。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3

例如輸入「唔」,你早前一直使用「M」作為「唔的輸入碼,但在廣東話輸入法中,「ng」才是正確的輸入碼,不過當用戶連續輸入了數次「M」後再輸入「ng」,後期再輸入「M」,你就會發現「唔」出現在「M」的輸入碼選項中。

guang dong hua shu ru fa 0

  • 應用名稱:廣東話輸入法
  • 應用類別:工具程式
  • 售價:HK$28
  • 下載位置
  • 程式開發者為本站讀者提供 10 套兌換碼!有意可填表參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