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未留意的實用功能!如何令 iOS 8 裝置打印一份文件!?

ios 8 printing 00

ios 8 printing_00

進入電子世紀,基本上所有東西都無紙操作兼電腦化,甚至部分人會利用 iPad ,誓要取代 PC 工作之餘。不過,有一些情況,例如列印和保存發票、合約等需要實體儲存的東西,或列印相片自製相架的時候,你可能仍然需要列印的工作。那麼,如何令到 iOS 8 列印一份文件?

其實 iOS 系統內早已有一個名為 AirPrint 的功能,你只需要讓支援網絡列印的列印機以及 iOS 裝置登入同一個 WiFi,你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支援列印文本、圖片檔案。這功能不止 iOS, OSX 也支援,但不是所有列印機可以支援,要知道你的列印機是否支援 AirPrint,可以參看這個網站

ios 8 printing_01

整個流程十分簡單,基本上就像一般打印就可以了。首先當然要打開支援預覽甚至編輯的應用程式,例如相片的話,就用相簿打開,如果是文本檔案的話,可以用 Dropbox 或 Page 打開,然後按分享按鈕,選擇列印。

ios 8 printing_02

然後會出現這個列印介面,選擇列印數目,如果是文本文件的話,更會要求用戶設定是否雙面列印。

ios 8 printing_03

按印表機,iOS 裝置就會自動偵測支援 WiFi 網絡內的 AirPrint 打印機,偵測到的話就會顯示出來。

ios 8 printing_04

最後回到列印介面,按螢幕中間的列印,文件就會自動傳送到印表機打印出來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