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的智能手錶是怎麼樣!?讓影片介紹給你看!

ibm smartwatch 2001 00

ibm-smartwatch-2001_00

蘋果的 Apple Watch 欲在 2015 年推出,大家可以感受到蘋果第一款智能手錶介面那麼密麻麻感覺了。不過,你可否想像得到,有公司早已在 2001 年展示過相近的裝置。最近一套 YouTube 影片,就把這一隻 10 多年前的「智能手錶」展示出來,而且操作方式,還聲稱與蘋果的智能手錶相似。

IBM 曾經展示與 CITIZEN 合作過的 WatchPad 觸控裝置,觸控裝置以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以及右下角分別開啟應用程式清單、上一頁,以及專用的應用程式,手錶左下角有齒輪可以進行選擇,按下去就是確定按鈕。示範者打開了行事曆以及電話簿,難道這手錶也可以遙控打電話?這是 Apple Watch 也會有的功能,轉載的網站指這個 IBM 手錶操作與 Apple Watch 的操作方式十分相似。

ibm-smartwatch-2001_01

即使這個手錶未能推出,但內裡的觸控操作完全是智能手錶的雛形。想看這個手錶的操作,可以看以下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jvVbeUn8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