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火警即時知!蘋果新專利令 iPhone 變成防火警報器!

apple smoke detector for iphone ipad etc 00a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0a

只是一部細小的 iPhone,幾年之間角色似乎越來越重要,用 Apple Pay 付款大家都知,用作醫學用途大家可能聽過,但未來的 iPhone,隨時也可以用作救火之用。最近蘋果拿到一個專利,能把一部蘋果裝置變身成防火警報器。

這個專利相當簡單,就是在 iOS 裝置加入像煙霧探測器的裝置,如果偵測到煙霧,就會出警報、自動撥打緊急電話以及開啟,因為 iOS 裝置的特性,甚至傳送有關地址以及 GPS 的位置給消防員,讓他們可以更有效率前仔救火。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1
圖片顯示某個裝置如何偵測煙霧。

這個描述似乎十分簡單,不過背後的專利其實並不簡單,除了不止 iPhone 適用,所有 iOS 裝置包括 iPad、iPod Touch,甚至 Mac 機,專利中也展示了在裝置之中用作偵測的光源感應器,是如何偵測煙霧遮擋光源的情況,從而知道是否發生火警,萬一真的發生火警,裝置是如何透過網絡傳送到。同時他們也模擬在村屋洋房,或是在寫字樓,這個專利是如何偵測到發生火警的正確位置。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4
這個專利不止 iPhone 連其他蘋果裝置也可以使用。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3
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裝置也可能利用特殊的光源感應器,推測是否真的有火警發生。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0_6
如果真的發生火警,蘋果裝置是如何向消防隊求助?這張圖片可以說明一切。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7
這個警報系統即使是辦公室也有作用。圖為專利之中用作顯示大廈單位內是否發生火警,暗指這專利也可用作企業之用。
apple-smoke-detector-for-iphone-ipad-etc_08
這張圖片可顯示這個專利如何在從街上定義火警的位置。

當然,iPhone 用作偵測煙霧,其不是蘋果原創,但使用的形式與蘋果的專利完全不同。上年有人開發了一個 iPhone 底座,讓 iPhone 也能變成煙霧探測器,底座偵測到煙霧,連接的 iPhone 就會發出警報,但自從蘋果獲得這個專利之後,看來這個可以偵測煙霧的底座似乎變得沒有用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