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6 不能用藍寶石玻璃!?請看 GT 公司的製成品!

reason that iphone 6 no gt sapphire glass 00

reason-that-iphone-6-no-gt-sapphire-glass_00

iPhone 6 發佈了,但螢幕沒有藍寶石玻璃。有傳生產藍寶石玻璃的 GT 公司因而申請破產保護,即使如此,有一個最終問題相信不少人會問到,為何 iPhone 6 真的不能使用藍寶石玻璃?最近從一幅由美國傳媒網站的圖片之中,可以給你答案。

從 GT 的破產文件內的圖片可以看到,GT 公司和蘋果生產藍寶石玻璃的時候,由零開始已經出現問題,GT 公司藍寶石生產經驗不足,第一批生產的藍寶石玻璃之中,1000 克有 292 克「有瑕疵」,另一個晶體是屬於「嚴重開裂」。這批花費 2000 美元,30 日內生產,未分割的藍寶石晶體之中,需要廢棄的超過一半。

iphone-6-sapphire-front-panel-knife-640x353-e1406599889719
iPhone 6 曾流傳使用藍寶石玻璃,但生產失敗率太高,就算製品有多堅固防刮也令蘋果無法採用。

這張圖片在華爾街日報流出之後,這個網站更披露了 GT 公司無論在工廠和工廠外管理不善的問題,例如一次請太多人,但沒有足夠的熔爐生產,100 多人在工廠無所事事,而且沒有出勤規定導致大量請病假的現象。有在工廠內工作的人更指他們在工廠只是掃地過日辰,無法接觸生產機器,而且工廠電力不足,建造工程延遲,大大影響藍寶石玻璃的生產。如果以此規模生產藍寶石玻璃,莫說是供應不足,以這個質素生產藍寶石玻璃,相信 iPhone 6 開售時炒熱的拗彎問題,也可能被螢幕爆裂的新聞蓋過。之前有報導傳蘋果從未放棄生產藍寶石玻璃,但看到這種慘狀,很大機會會打退堂鼓。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