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大得無法離棄!?傳 Google Play 將登陸中國!

google play in china 00

google-play-in-china_00
Google 與中國政府關係不太好,搜尋引擎搬到香港、地圖因不當政策出現嚴重偏移,甚至你在中國買 Android 手機,會發現很多連 Google Play 也被移除。不過,這個不作惡的 Google 似乎不想離棄中國這個龐大市場,最近有消息透露他們想將 Google Play 登陸中國。

The Information 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Google 欲把 Google Play 引入中國,希望在佔有接近一半的 Android 用戶總和的中國用戶能夠進一步享受 Google Play 的服務。不過他們進入中國的形式與其他國家不同,他們希望檢視現有長期政策,與中國其他手機生產商合作,換言之,如果真的成事,中國部分品牌例如小米、華為、聯想,其中國版的手機也可能會內置 Google Play。

google-play-in-china_01

不過 Google Play 要進入中國,可能要面對中國市場龐大的競爭,據有關網站引述 iiMedia Research Group 的報告指,中國的應用程式市場呈現多間市場競爭的局面,其中奇虎 360 佔有 36.8% 排第一,緊隨其後的有騰訊,有 28.5%,而豌豆莢也有 18.7% 排名第三,當然不少市場可能涉及破解或盜版的應用程式,但下載量之龐大,相信己經滲透過每一個中國手機用戶之中,相信 Google 再次滲入這個龐大但有點飽和的市場,仍然不太容易。

google-play-in-china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