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密政策過嚴!?美國司法部:隨時令可憐小孩無辜死去!

doj apple will lead to death of child 00

doj-apple-will-lead-to-death-of-child_00

蘋果的 iOS 裝置,不論是 Touch ID、任何在裝置內的相片、音樂、影片也會進行加密,Touch ID 數據更隱藏到 A8 處理器,以免被其他人提取,保密程度大大提升。不過蘋果這些舉動,似乎令美國司法部大大不滿,最近有報導指美國司法部曾與蘋果高層會面之中,當面炮轟蘋果的手機加密制度,隨時令一個可憐小孩無辜死去。

華爾街日報指,美國司法部和蘋果曾經在上個月曾經見面時,炮轟蘋果推行的新的手機加密政策完全錯誤,就算在法令施壓之下,在執法過程中從 iPhone 上搜集短訊、相片等列表信息仍十分困難,而且蘋果公司也拒絕合作破解加密到 iPhone 之中的信息。司法部還利用具體的事刑事案件向蘋果施壓,指蘋果的手機保安政策令執法人士難以搜尋證據,令一個小孩無辜死去。如何死去?他們指可能在未來發生有小孩被捉走的綁架案之中,但執法部門可能因為無法破解搜集回來的數據,而令這個小孩無辜地死去。

面對這個指控,蘋果則指這根本是煽動,而且執法部門也可以從其他途徑,例如流動網絡搜集數據,協助破案。

doj-apple-will-lead-to-death-of-child_01

以現行的美國法例之下,警方是有權要求用戶以 Touch ID 進行解鎖,但因為數字或字符等密碼信息受到法律保護,但蘋果裝置在 Touch ID 停用了 48 小時以後、重新啟動以及 3 次嘗試失敗之後會強制轉到密碼解鎖狀態,當事人也有權拒絕交出密碼,因此,美國警方可能難以找到足夠證據舉證那名疑犯的罪行而無罪釋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