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死因大翻盤!槍傷專家表示梵谷非自殺!

Van Gogh

Van Gogh  十九世紀中後期的荷蘭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 (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 由於繪畫中的情感表達極為濃烈,獨特的畫風也成為他的代表,甚至深深地影響著二十世紀的藝術。然而到了現代,除了梵谷本人的畫作之外,他的故事也不斷地流傳,尤其是他人生最後兩年飽受精神疾病之苦而交織出來的偉大藝術更是家喻戶曉。但原本大家都認為梵谷是因病在 37 歲時自殺,但現在卻有槍傷專家表示,其實梵谷並非自殺而是他殺。

  仿間流傳的版本為他在 7 月 27 日傍晚於瓦茲河畔歐韋散步時自殺,終年 37 歲。不過經國外槍傷專家 Vincent Di Maio 重新評估當年留下的證據後,卻表示梵谷胸口的槍傷應不是自己造成的。

  根據梵谷的醫生的兒子所述,梵谷的傷口上有褐色與紫色的暈輪,在此之前,紫色的部分被認為是因為梵谷將槍口抵在胸口,而褐色的部分則是火藥所造成。Di Maio 則表示紫色的部分是因為皮下出血,在槍傷之中很常見。褐色的部分僅是一摩擦環,只代表那是子彈的入口,沒有其他特殊意義。

  那梵谷的槍傷究竟是怎麼造成的?Di Maio 首先否定了自殺的說法,畢竟若是要自殺,以當年被宣稱是梵谷用來自殺的左輪手槍,很難用左手朝自己的左胸開槍,要說最簡單的方式,那就是用手握住槍,再用拇指去開槍。右手開槍更是荒謬,你得把手臂橫放於胸前,再一樣用手握槍、拇指開槍。

  法醫專家則表示,若梵谷真採取這種方式自殺,在如此近的距離下,他的手上也應該會殘留火藥痕跡,但當時並沒有這樣的說法。所以 Di Maio 根據自己的描述與醫學可能性所得到的最後結論是,梵谷的傷口並非自己造成,換句話說,梵谷是他殺的。

  而梵谷在逝世前幾天,他才剛訂購更多的繪畫用顏料,從這點其實看得出來也許梵谷根本就沒打算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另外根據瓦茲河畔歐韋附近村莊的流言,梵谷是遭到一群「男孩」槍擊。而部分民眾則表示梵谷在遭到男孩們意外地槍擊後,為了保護這些孩子,才說自己是自殺的,並在槍擊發生 29 個小時後逝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