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繼續吹!下一代 iPhone 的鏡頭規格竟然變成這樣!?

iphone 6s dual camera 00

iphone-6s-dual-camera_00

iPhone 6 開售之後,下一代 iPhone 的設計和規格又再次開始流傳了。直接跳過去 iPhone 8 又似乎太遠,就講下一代吧,之前曾流傳過下一代會加入 3D 螢幕,今次的消息,就輪到已大幅強化的相機了。

MacRumors 網站引述資深蘋果記者 John Gruber 在 Daring Fireball 網誌之中,提到下一代 iPhone (他是指 6s)的最特別地方,就是相機有巨大的飛躍,他不太確定情報是否真確,但他聽聞會採用雙鏡頭手機去拍攝接近數碼單反相機質素的相片。網站指目前 HTC One M8 是全球首部有雙鏡頭相機的手機,而 John Gruber 暗示蘋果會委託專研發微型雙鏡頭解決方案的以色列公司Corephotonics 開發新鏡頭,集成鏡頭包括一個廣角鏡和長焦鏡頭,增加進光量提升成像品質。而這個鏡頭在 2 月尾的一場展覽之中也有網站介紹過,並拍成以下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yM-XKhZJY]

除了這個雙鏡頭方案外,之前 SONY 也推出了 210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 EXMOR RS IMX230,而目前 iPhone 6 的鏡頭元件有相當部分是來自 SONY。未來的 iPhone 6 是否繼續用 SONY 的感光元件,或改用雙鏡頭。雖然期待,但在目前,似乎言之尚早。

iphone-6s-dual-camera_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