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iPhone AppleWatch如此獨特?設計師Jony Ive 講解獨特的想法!

jony ive via telegraph co uk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的天才設計師 Jony Ive,在設計 iMac、iPhone、iPad及最新的 AppleWatch 上是一位重要功臣,但在開發 iPhone 及 AppleWatch 上有何心得呢?近日Jony 就回應講解開發產品的經歷。

jony-ive-via-telegraph-co-uk

對於 AppleWatch,Jony Ive 表示,這真的是一次意義重大的突破,計時技術的變化和我們所面對的事物平行是不可思議的,我們總會有一種自然反應,就是看到一件新的事物時,會忍不住想動手做點什麼。我想通常就是讓它變得更細小,你製作出來的第一件作品通常會較大件,你會想辦法縮小它,把它弄得便宜一點,有興趣使用的人自然就會多,然後你再把它設計得更好更可靠,過程就像這樣。一個多世紀過渡的過程,像鐘樓縮小到可以穿戴在手腕上,我們正在以一個重大具有歷史先例意義的事情上工作。

apple-watch-price-leak-00

手腕可以說是一個添加技術的絕佳地方,你只要以某種方式來使用這些新產品技術,你不是要用它來寫一篇論文!但是看看誰剛給你發送了一個訊息,或者你外出用它來看看方向,看看時間這些都是不錯的。

apple-watch-spec_00

我們發現最困難的挑戰就是,今天在場的各位也不會穿著相同的衣服聽我演講,我認為我們不希望自己穿戴的裝置與別人是相同的,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個系統中我們開發的不僅是一款產品,而是一個有彈性的系統,功能、魅力都是無限的,我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對著牆拋出一堆想法,然後使用那些會粘在牆上的想法。(代表不會隨便將一些看似有用的想法及功能加到裝置或系統上,而是會對每一個想法經過多次考慮及測試,才會加入。

在iPhone 設計上:

iphone-6-6-plus

Jony Ive 認為,我們所有人真的非常喜歡電話,這就是我們相信能夠做出更好的產品的一個強大動力,如果你看過我們的第一代 iPhone , 那麼你會覺得驚奇,iPhone 的功能方面我們確實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到,但真正最花時間的地方,是你們99%人都沒有見過的內部設計。

iphone-6-repair-easier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