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 10 年、65 億公里!成功登陸彗星的菲萊登陸器「沒電」啦!

Philae

Philae  歐洲太空總署的羅賽塔號,在歷經了 10 年的飛行、約 64 億公里的旅程後,終於在今年的 11 月 12 日,成功讓菲萊登陸器登上了 67P/G-C 彗星,這也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讓太空飛行器成功地在彗星上著陸。未來到明年 12 月時,羅賽塔號還有個最終任務,就是護送彗星環繞太陽。然而,最近由於在彗星上照射不到足夠的太陽光,菲萊登陸器終於電量耗盡,陷入了長期的待機模式中。

  在 15 日世界協調時間 00:36 時,歐洲太空總署失去了與菲萊登陸器的聯繫,因此若是無法讓菲萊登陸器得到足夠的太陽光照,那歐洲太空總署就將無法與菲萊登陸器取得聯繫。

  儘管如此,菲萊登陸器在登陸時還是回傳了許多驚人的影像,而登陸計畫的經理 Stephan Ulamec 也表示菲萊登陸器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還能夠順利登陸,他們已經感到非常的自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