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 / 斯坦福研究最新電池!熱能轉化為電能!

ios battery

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最近公佈一種新研發的電池,可以將地熱等轉為電池電力,將會成為沒有電網的偏遠地區可使用的全新技術。

iPhone 6 4.7 inch 1810mAh
iPhone 6 4.7 inch 1810mAh

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在17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通過利用「熱再生電化學循環」中溫度與電池電壓的關係,可以將能量(熱能)轉化為電能,通過溫度改變來進行充電。

the-battery-needs-to-be-better

加熱和冷卻均可為新型電池充電,實驗驗證時,先在攝氏20度的室溫下放電,然後將電池加熱到攝氏60度,加熱過程就成功為電池充電,由於要保持測試公平性,維持在攝氏60度一段時間後才降溫,測試亦成功,在降溫回到20度的過程中,亦能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