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 iOS 或 Android 誰更出色!? CNN 15 項手機功能大比拼!

ios vs android from cnn 00

ios-vs-android-from-cnn_00

究竟 iOS 或 Android 會比較好用?這個問題從網絡上、生活上不停有人爭拗之外,甚至連美國的 CNN 也來湊熱鬧。CNN 在 moneyCNN 網站列出 15 個 iOS 和 Android 的比較點,在功能上比較 iOS 和 Android 哪一個比較出色。

CNN 網站以 15 個手機功能作為賣點,例如登入、打電話、看時間、影相、打字、應用程式、通知、音樂、電郵、查找位置、聯絡人、搜尋、靜音、語音助理、使用閃光燈。iOS 贏多少項,而 iOS 比 Androix 缺乏某些東西。雖然 CNN 的分析可能出現很多紕漏,但他們的意見卻是不少不知道 iOS 或 Android 全部功能的用家的意見,在以下 15 幅圖片可以清楚明白他們如何把 iOS 和 Android 分高下。

iOS 勝出的功能

1.登入

iOS 大勝,CNN 形容,就算像 Samsung 支援指紋認證或面相識別登入,都不及蘋果的 Touch ID 那麼方便、安全以及在任何光源均有效。

ios-vs-android-from-cnn_01

2.打電話

打電話功能也是 iOS 大勝,因為新增喜好項目選單,能快速打電話給你身邊的親友,另外,CNN 看來十分喜歡 Factime 的功能,形容是殺手級功能。

ios-vs-android-from-cnn_02

3.影相

即使 Android 拍照介面有全螢幕,但影相效果以 iPhone 更好,但 CNN 不是太讚許 iPhone,直指 Android 的管理相片介面好過 iOS,而 iCloud 是一個災難,全因免費容量只有 5GB。

ios-vs-android-from-cnn_04

4.音樂

CNN 指 Android 有優秀的音樂應用程式 Google Play Music,但蘋果有範圍更廣、歌曲量更大的 iTunes,是 iOS 勝的原因。

ios-vs-android-from-cnn_08

5.電郵

電郵 iOS 勝,主要因為 Android 的電郵應用程式是源自 Gmail 的手機應用,CNN 形容除了介面不太美觀之外,可控制的地方也減少了,而 iOS 電郵可以自動識別工作中的 Exchange 設定,而且在檢查電郵時出現對造視圖,但 iOS 的電郵不是沒有缺點的,例如未能以輕撥瀏覽下一封郵件。

ios-vs-android-from-cnn_09

6.靜音

靜音按鈕轉換 iPhone 大勝,因為絕大部分 iOS 裝置(iPad Air 2 除外)也有靜音鍵,而 Android 手機就需要按下 Power 按鈕數秒才能顯示靜音按鈕。

ios-vs-android-from-cnn_13

7.使用閃光燈

要用閃光燈的話, iOS 肯定大勝,因為可以直接在控制中心開啟,但 Android 需要下載一個應用程式,而且應用程式要求權限過多,信不過。

ios-vs-android-from-cnn_15

Android 勝出的功能

1.時間顯示

雖然 CNN 指 Smartcover 是 iOS 輸給 Android 的地方,但他們可能不知道,其實 iPhone 也有不少第三方 Smart Cover 出售。不過, iPhone 輸的地方不只是 SmartCover,而是內置的 DayDream 時鐘顯示功能,就算插到底座也可以以低光源顯示時間,這也是 iPhone 做不到的地方。

ios-vs-android-from-cnn_03

2.打字

雖然兩者已支援第三方鍵盤,但是 Android 仍然略勝一籌,原因是 Android 的鍵盤支援手勢滑動輸入,而且鍵盤標點簿號不需要轉換鍵盤就可以輸入。

ios-vs-android-from-cnn_05

3.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介面 Android 大勝,特別在在管理應用程式,你可以自由選擇常用的應用程式擺放在桌面,或擺放在應用程式列表。不像 iOS 般那麼混亂,而且 Android 支援小工具,比 iOS 8 的小工具更廣泛和好用。

ios-vs-android-from-cnn_06

4.通知

通知功能以 Android 險勝,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可以一鍵清理,而 iOS 卻不能,而且可以加入更多應用程式的通知選單例如圖中的音樂控制、一鍵釋放記憶體等等。

ios-vs-android-from-cnn_07

5.查找地圖位置

CNN 卻以 Siri 出發形容 Google 地圖是有史以來最好,但只能在 Android 原生的,利用 iOS 的 Siri 只能尋找地理資訊不太完善的蘋果地圖,iOS 6 的蘋果地圖災難大家無法忘記,但 CNN 似乎忘記了 iOS 的蘋果地圖其實是可以連結到任何應用程式,包括 Google 地圖,尋找地方的路線圖。

ios-vs-android-from-cnn_10

6.語音助理

綜觀兩者也不令 CNN 滿意,但 Android 勝在可以在沒有離線工作、使用 OK Google 激活 Android 手機,但 CNN 似乎不知道 iOS 8 已經有 Hey Siri 了。

ios-vs-android-from-cnn_14

平手的功能

1.聯絡人

他們認為平手的原因,而因為方便程度以及連通程度一樣好, Android 以容易搜索以及以大相片作排列為賣點,較容易尋找聯絡人,但 iPhone 把不同社交網站例如 Facebook、微博高度整合,登入之後就可利用蘋果的內置 App 分享。

ios-vs-android-from-cnn_11

2.搜尋

雖然是平手,但 CNN 似乎更喜歡 iOS,因為他們重點提到蘋果 iOS 8 的 Spotlight 可以搜尋電郵、備忘錄、行事曆、提醒事項、訊息以及有聲備忘錄等等,至於 Google 搜尋當然是出色了,但 Android 手機還可以選用其他的搜尋引擎例如 Bing,較為靈活。

ios-vs-android-from-cnn_12

最後總括一下功能比較結果。 iOS 以 7:6 險勝 Android,兩個項目平手,其實要用 Android 或 iPhone,確實是你的習慣而定,但這次的大比拼相信可以為大家選購手機時,作形成一個參考,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來到這個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