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充電器!消委會測試 USB 充電器安全差異大!

charger

由於現時的智能產品皆已統一採用 USB 介面,因此不少用家都會交替使用不同智能產品的充電器,甚至採用第三方生產的電源供應器。但事實上各種充電器的表現參差,用家未必注意到當中的危險。消委會近日聯同機電署測試市面上 20 款 USB 充電器,部分受測樣本誇大輸出電流,甚至有漏電風險。

charger

消委會表示,在眾受測樣本中,超過一半樣本的輸入及輸出線圈之間的絕緣距離未如理想,有短路或漏電等的風險。除此之外,2 款受測樣本的變壓器線圈溫度超過標準,5 款樣本的塑膠物料過熱時的變型程度超出上限。而在眾受測樣本中更有 3 款的電流輸出量被誇大,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消委會已通知海關跟進。

測試結果已刊載在 457 期《選擇》月刊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