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 等科技公司聯手!欲限制 NSA 監控權!

TimCook

TimCook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最近蘋果、Google 以及 Facebook 等科技公司正攜手遊說美參議院通過一項新的法案,法案內容主要為限制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監控用戶的電子郵件以及對話內容。並希望能夠在主張增加網路控制權的共和黨掌握國會之前通過法案,而根據議會排程,美國國會在本月 18 日就該進行提案表決。

  這項新的法案主要是為縮減政府相關單位能向科技公司要求提供用戶資訊的範圍,比方地理位置等詳細資訊,而 NSA 也不能再向科技公司無限制地要求提供用戶資料。而美國消費電子協會 CEA 則表示,因為 NSA 對使用者的嚴密監控,已經讓部分美國科技公司失去了許多海外訂單。

  在今年五月,其實美國已經通過了《美國自由法案》用來限制 NSA 的情蒐範圍,但是美國科技大廠均表示這項法案存在著漏洞,即使限制了 NSA 的部分權力,卻無法真正地保護到用戶的隱私。而且這項法案只限制 NSA 在美國境內的監控,並沒有對美國海外的情報監控進行限制。

  若該法案通過,就表示科技公司能夠更完善地保護用戶的隱私,也或許能為這些科技公司挽回一些流失的海外訂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