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無極限! Samsung 推出最新「Handoff」功能!

samsung handoff 00

samsung-handoff_00

iOS 8 和 OSX 10.10 新增 Handoff 功能,令Mac 機可以打電話,瀏覽器、文件進程可以傳送到其他裝置,再加上已連通 iOS 和 OSX 的 AirDrop 功能,傳送檔案更方便,但如果以為這些好用功能是蘋果專用?大家又錯了。蘋果做什麼,Samsung 也在做什麼,因為最近 Samsung 最近連 Handoff 和 AirDrop 也「移植」到他們自己的手機之中。

事緣 Samsung 之前在三藩市舉行的開發會大會之中,研發部副總裁 Pranav Mistry 介紹 Samsung 新的進程同步功能「FLOW」,他們把功能分開三點,像 AirDrop 般的檔案傳輸功能「Transfer」、像 Handoff 一樣可以把任何一個裝置的進程移到其他 Samsung 裝置的「Defer」,以及容許手機或平板利用其他裝置一同通知的「Notify」。看上去似是不同,不過參看影片,不少情況之下這個「FLOW」完全集合了 iOS 和 OSX 的 Handoff 和 AirDrop 的味道。例如在就像 AirDrop 手機傳送瀏覽器進程到平板電腦,或利用 Samsung 平板電腦替代手機通話。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kaxi7pqlk]

確實,Samsung 也是現時少有同時生產電視機、電腦、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智能手錶的廠商之一,多蘋果多了一部電視機,步蘋果後塵推出「FLOW」是十分正常的。當然,比蘋果的 Handoff 有點不同的是,蘋果的 Handoff 是用藍牙實時傳送的,而 Samsung 的「FLOW」加有 Resume Later 功能,你可預先選擇要轉到其他裝置的進程,例如我有一份 Powerpoint 要編輯,但自己沒有相關的應用程式,你可以利用「FLOW」功能預先儲存,回到辦公室中就可以把進程傳送到其他裝置之中繼續編輯。

另外,蘋果的 Handoff 是蘋果裝置以藍牙主動偵測其他裝置的進程,但依影片所見,「FLOW」連傳送應用程式進程的時候,都像 AirDrop 般有選單選擇傳送的裝置( Samsung 裝置太多了),但相信與 Handoff 同樣,也需要裝置登入 Samsung 帳號才能做到。

samsung-handoff_01a
用平板聽手機來電,完全是 Handoff 的神韻。
samsung-handoff_02a
檔案傳送十足像 AirDrop 一樣,選擇裝置之後就可以傳送檔案到其他裝置。
samsung-handoff_03a
比蘋果更進一步的是,以「Resume Later」功能支援預先選定裝置,然後把進程傳送過去。

有關「FLOW」的更詳細資訊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