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大螢幕真的引起換機潮!?從統計數據分析給你看!

cirp resecrch in iphone 6 00

Apple Inc. Launches iPhone 6 And iPhone 6 Plus Smartphones In Madrid

iPhone 6 螢幕增大至 4.7 和 5.5 吋,市場預期都指會出現換機潮,除了從舊款升級之外,Android 用戶也成為了目標。不過,最近一個調查指,這兩部新手機似乎並沒有對 Android 用戶發揮想像中的換機吸引力,究竟今次換機潮如何引發呢?

之前從瑞銀調查之中,56% 欲選購 iPhone 6 或 Plus 的人是使用 Android,但想買!?不代表真的要買的!在 CIRP 在 iPhone 6 開售之後 30 日的調查之中,在購買新 iPhone 6 或 Plus 的買家之中,80% 是由舊款升級而來,只有 12% 是來自 Android 手機,比 2013 年的 23% 少了足足一半,他們分析指,Android 用戶之所以對 iPhone 的,原因是他們的 Android 手機的螢幕已經與 iPhone 相若,令 Android 用戶真正換機的意欲降低,調查中在這些換了 iPhone 6 的 Android 手機的用戶當中,有 31% 選擇了更大螢幕的 iPhone 6 Plus,而從舊款 iPhone 則只有 25%。

cirp-resecrch-in-iphone-6_01

iPhone 6 開售之前,蘋果曾提供了一個指引教大家如何轉換 Android 的資料到 iPhone,但以上數據可能令蘋果有點失望了,因為以上數據顯示新 iPhone 出現的換機潮,似乎更大程度是源自 iPhone 5s 或更舊的型號,升級到 iPhone 6 或 Plus 之中,對 Android 用戶影響不大。不過調查之中有一個嚴重問題就是, CIRP 收集的樣本太細小,只訪問 300 人,iPhone 6 開賣頭三日銷量已經錄得 1000 萬,對於今次 iPhone 是否可以拉走 Android 用戶,似乎不能作準了,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直用 iPhone 的用戶,仍然忠誠於 iPhone 之中,並在下一代開售時準時換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