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至無法想像!iPad Air 2 的 A8X 處理器豈止於六核心!

apple a8xs gpu gxa6850 1

蘋果在早前推出的最新平板電腦 iPad Air 2 上,改善了設計,例如更輕薄的機身,及快達2.5倍的A8X六核心圖像處理器,但原來這是錯誤的,蘋果的 iPad Air 2 使用的 A8X 原來是一個 8 核心的圖像處理器晶片。

apple a8xs gpu gxa6850 1

近日由AnandTech研究發現,蘋果 iPad Air 2 所採用的 A8X 處理器,其實是八核心的圖像處理器晶片,是蘋果和Imagination私人訂制的晶片,只有蘋果才會使用,取其名為「PowerVR GXA6850」,當中 A 代表 Apple。

apple a8xs gpu gxa6850 2

讓AnandTech起疑的,主要是因為GFXBench 3.0測試數據,A8X 的成績是A8兩倍,絕對不會是六核對四核的正常表現,因此AnandTech追查後,得到A8X的內核照片,發現 A8X 內有8個 GPU。

apple a8xs gpu gxa6850 4

A8X的具體大小亦可以從內核照片中推測,大概是12.5×10.0=125mm,僅次於歷來最大的A5X晶片,多達30億個晶體管,遠遠超過Intel Haswell GT3四核版的17億個,介於NVIDIA GK104 35億個、GK106 25億個之間,效能絕對是桌面級。

apple a8xs gpu gxa6850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