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 Android 手機後收不到簡訊!用戶將蘋果告上法院!

Apple

Apple

  美國一名智慧型手機用戶 Adrienne Moore 日前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蘋果公司未告知消費者一旦從 iPhone 轉用 Android 手機後,部分的簡訊將會被阻擋而無法接收。而美國加州聖荷西地方法官 Lucy Koh 則表示,蘋果必須要面對此一訴訟到院說明。

  Moore 表示,今年四月,她將原有的 iPhone 4 手機換成三星的 Galaxy S5 之後,保留了與威訊無線 ( 美國移動網路運營商 ) 的合約內容,但卻發現蘋果干擾了合約內容,並阻擋了部分簡訊,憤而向法院提告。法官 Koh 則認為原告不需要以接收到每封簡訊這樣的絕對權為由,即能指控蘋果的故意行為導致對合約關係造成了干擾或中斷。也判定蘋果必須針對此事做出說明。

  對此,蘋果則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蘋果從未聲稱 iOS 5 的 iMessage 服務與簡訊軟體能夠識別轉用其他公司裝置的 iPhone 用戶。並表示蘋果很在乎消費者的滿意度,但從技術上而言,蘋果只是沒有實現原告主觀認為應該要有的功能,對此情況並沒有法律賠償規定。

  不過蘋果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也在最近於網路上新增了一樣工具「Deregister iMessage」,幫助換到其他公司手機的 iPhone 用戶關閉 iMessage 服務,以避免無法收取簡訊的情況發生。

Deregister iMessage 連結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