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外交」YotaPhone 2突然爆起!

yotaphone 2 2

昨日,在北京舉行的 APEC 會議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俄國國產的 YotaPhone 2 送贈給習近平主席,令這台手機突然爆起。它是俄羅斯自行研發的 Android 手機,早一兩年前在俄推出過第一代的 YotaPhone,在國內有「俄羅斯 iPhone」的稱號。來到第二代,機身外型呈鵝卵石,十分渾圓,外型和 Galaxy Nexus 有幾分相似。不過它最大特色,是機面和機背各有一個觸控屏,機面是彩色屏幕,而機底是曲面的 EPD 電子紙螢幕。而機背屏幕可以用來玩遊戲、檢視訊息等。

yotaphone 2 - 2

▲機背的 EPD 電子紙螢幕可以瀏覽不同訊息,而且有觸控功能。
▲機背的 EPD 電子紙螢幕可以瀏覽不同訊息,而且有觸控功能。
▲機背螢幕又可改用成圖片,從圖片看似乎是圖像解鎖畫面。
▲機背螢幕又可改用成圖片,從圖片看似乎是圖像解鎖畫面。

YotaPhone 2 將會在年底在亞洲推出,小筆亦有興趣玩玩,但未知會否引入香港。不過,筆者覺得有點隱憂,畢竟「北極熊」也是駭客大國, YotaPhone 2又會否像小米般偷偷地……(你懂的)。

俄語影片介紹: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