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也愛用!?北韓大媽黑市瘋搶 iPhone !

North Korean iPhone 00

North Korean iPhone_00

iPhone 系列目前主要集中在歐美日中四個大市場開售,但夾於四大市場中間的專制國家北韓,仍是一個處女地。不過從中國傳媒報導,北韓也開始受到影響了。作為富裕的象徵,不少北韓人特別是婦女透過黑市購買 iPhone,並四出炫耀。

雖然蘋果沒有向北韓開售 iPhone,甚至沒有在北韓開設 Reseller 和 Retail Store,但在北韓,一部美國的 iPhone 甚至敵國南韓的 Galaxy 系列手機仍然大有市場,黑市炒價奇高,從中國報價之下,高達 7600 至 11400 人民幣,而且還未知這是不是最新的 iPhone 6 手機。目前先達收購價已不太高,但如果你心想把 iPhone 6 直接走水貨過北韓?恐怕你到北韓已經出事。因為在北韓用的 iPhone,需要技術人員在北韓進行改造才能適應北韓的手機網絡,而且去除了蘋果標誌才能使用。

North Korean iPhone_01a
北韓領袖金正恩用 iPhone 的傳聞在北韓不脛而走,但早前有報導也指金正恩其實是用 HTC,但無法阻止 iPhone 滲入北韓。

雖然在北韓的智能手機用戶,70% 集中在平壤,但相比起阿里郎、平壤 Touch 等本國手機,北韓人似乎更喜歡 iPhone 等智能手機,據北韓消息人士透露,擁有手機的婦女當中有 20% 使用外國手機。而且據傳聞指,北韓領袖金正恩將軍也是一名果粉,有傳他已時正使用 iPhone,甚至傳出一張含有 iMac 電腦的相片,因此使用金正恩將軍同款的產品,似乎更是北韓人榮耀和身份象徵,結果令到不少人透過海外使館或公館購買 iPhone 回北韓。

North Korean iPhone_02
北韓自己都出品阿里郎以及平壤 Touch 等智能手機裝置,但北韓人似乎更鍾情於 i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