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想不到!誰是Wi-Fi 技術開發者?

wi fi wifi sign computer screen

目前用戶使用智能手機,除了使用流動網絡外,最常使用的必定是 Wi-FI 無線上網技術,不過各位又有沒有想過,Wi-Fi 是誰發明的?近日就有一篇文章表示,原來 Wi-Fi 是由荷里活(好萊塢)著名女星,Hedy Lamarr推動設計的。

Wi-Fi.HK_logo_H1-590x141

根據CNET一篇名為《Happy 100th birthday, Hedy Lamarr, movie star and Wi-Fi inventor》的文章中,表示Hedy Lamarr在 Wi-Fi 發展及促成今天廣泛使用,是一名核心人物。

Wi-Fi CD Rom - 6

Hedy Lamarr在100年前出生於維也納,雖然她是一位著名演員,但在無線通訊方面的貢獻卻鮮為人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她幫助開發無線通訊早期版本,是目前藍牙、CDMA和Wi-Fi無線技術的基礎,主要目的是減小潛在的軍事威脅,預防遠程控制魚雷被影響。

wi-fi-wifi-sign-computer-screen

隨後在其它科學家的幫助下完成了這項研究,於1942年8月得到美國專利(No. 2292387),並把這項專利送給了美國政府,隨後CDMA及 Wi-Fi 亦按這個無線技術開發出來,因此Hedy Lamarr被認為是這類無線技術的始祖。

Hedy Lamar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