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iCloud 沒有空間怎麼辦?教你一個簡單設定解決問題!

icloud logo large

蘋果在2011年的 iOS 5 上推出了全新的 iCloud 雲端服務功能,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為你的 iPhone、 iPad 及 iPod touch 備份,經過3年以上時間,蘋果給用戶免費5GB 容量,相信不少人已經用光了,如果並不希望購買更多空間的你,現在就由筆者教你如何實用地使用 iCloud。

icloud-logo-image

蘋果的 iCloud 備份功能,主要用途相信都是為你的軟件資料作備份用途,例如 Whatsapp、Line及 Game 的save檔,一般來說 5GB 空間絕對足夠用戶使用,不過在 iCloud 上大部份空間都被相片佔據著,因此如果用戶可以將相片備份在電腦上,就可以大大增加 iCloud 的儲存空間。

超過5GB 後,你會發現,主要佔位置的是你的相片

iCloud-3

 

只要將相片關上,再刪除 iCloud 中的相片,就可以有足夠空間備份

iCloud-2

 

當然,除了相片,你或許會有些軟件是不需要備份的,可以將其關上,再進一步減少空間用量

iCloud-4

iCloud-1

只要用戶進入設定,iCloud,將相片關上,刪除 iCloud 上的相片就可以完成。

同時亦為各位用戶介紹一個雲端功能,名為 OneDrive,可以將相片備份到 OneDrive,付款後可以有多達10TB 容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