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誤吞紐扣電池?有了這個技術就不用怕了!

Quantum tunneling composite

有使用過比較細小的產品,都會知道紐扣電池,主要使用在玩具上,但因為紐扣電池的設計極之細小,小孩誤將紐扣電池吞下的個案多不勝數,單是美國每年誤吞紐扣電池需要送院的小孩就有 4000 名,而現在有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新型電池可以解決問題。

Quantum tunneling composite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用於紐扣電池的新型塗層,名為Quantum tunneling composite(QTC),塗上 QTC 塗層後,紐扣電池只會在受到一定壓力才會導電,減少普通紐扣電池在進入食道後,因為電池與體內的水或者唾液接觸而導電。

tou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