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親自解釋從 Spotify 上消失的原因!

taylor swift1

最近 Taylor Swift 紅透半邊天,不單單因為她的新碟《 1989 》賣個滿堂紅,而且更因為她決定不把《 1989 》中的歌曲放上 Spotify 之餘,連其他屬於她的歌曲也一併下架,對此 Spotify 及 其聽眾無不表示驚訝。最近她終於公閞箇中原因,內容更引起眾人的反思!

taylor-swift

Taylor Swift 在接受 Yahoo 的訪問時表示,雖然她並不討厭嘗試新事物,亦曾把多首歌曲如《 Shake It Off 》等放到 Spotify 上,讓聽眾透過串流服務欣賞她的作品。但是她認為歌曲本身始終是一種藝術,而藝術本身存有一定價值,她不能接受有人無須付出任何代價,便可得到有價值的作品。在她而言,把作品上載到 Spotify 一類的免費網上音樂串流服務時,就好像參觀者可以在一個美術館中隨意取走當中的作品一樣,這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spotify-web

事實上,Spotify 縱使表示會以歌曲的點擊收聽率來向歌手及放紅利,但根據 Spotifyartists.com 的資料顯示,用家每收聽一次歌曲時,歌手其實只能從中收到約 0.006 – 0.0084 美元,被歌手質疑可得到的收入實在太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