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新發明,以後直接洗手機再也不是夢!

phone in water

假若弄髒了東西的話,最直接的反應通常是用水來清潔,但這招對手機及平板來說卻可能是致命的行為。此舉輕則失去保養,重則令裝置入水損壞,因此當用家需要清潔手機或平板的機身及縫隙時都必須非常小心。不過最近一位中國大學生發明了一種新物質,令用家可非常安心地清潔自己的電子裝置!

phone-in-water

日前,重慶工程學院管理工程系舉辦了一個名為「尋找校園創業先鋒」的活動,該系三年級學生李唐婉婧在活動中展示她發明的絕緣液體,用家可直接把自己的電子產品浸於該絕緣液體中清潔,之後把已清洗的裝置取走就可以了。

new-liquid-presentation

李唐婉婧表示該絕緣液體由二氯氟乙烷加上其他化合物組成,由於該液體絕緣,容易清理之餘亦不會對電子裝置造成傷害。加上使用此液體清潔電子裝置時,可大幅節省清潔電子儀器所需的時間及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